Translate

一下被掃半盤的蜂蜜檸檬方塊 Lemon Bar





 如果你想快速的知道怎麼做,請通往ICOOK食譜,可以給我心心換我一天的開心~
如果想看我的挫敗經驗請往下。
如果想立即掌握最新的挫敗訊息請點上面的訂閱!訂閱也可以換我一天的開心哦~

==============圖很多請稍等一下的分隔線=========== ====

我一直都覺得烘焙是極度科學的事情,少一點這個就打不發,多一點那個就油水分離,攪拌方式不對就拌不勻,溫度不對就上面焦裡面沒熟,脫模不對就超醜,如果是在製作過程中發現還好,大部分的狀況是要等到出爐切開才知道。(以上的虧我吃到都體脂肪過高了)


(本人的照片)

然後對著老天發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的怒吼。(該不會只有我會這樣吧)

所以我,總是,在挫折中求成長,屢敗屢戰。(最近開始挑戰種花,希望他可以順利長大)

這次的檸檬方塊也是失敗後再調整的產物。(哪次不是呢)


材料(30*19*2的長方形烤模

餅皮
  •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150公克
  • 細砂糖   130公克
  • 中筋麵粉  190公克
  • 鹽     一撮


檸檬醬
  • 蛋(室溫) 3
  • 細砂糖   200公克
  • 檸檬皮   1.5茶匙
  • 中筋麵粉  4.5大匙
  • 檸檬汁   100公克
  • 蜂蜜    1茶匙


步驟

這個步驟前,一定要用「」。

我畢生的夢想就是可以很優雅的在廚房裡做菜做甜點,優雅的灑糖粉,優雅的揉麵團,像奈傑拉一樣。


但你永遠都不能小覷高雄的陽光與氣溫,每次做完甜點,背部都是汗阿!!!!!!!我都以為自己根本是在熱炒店工作,也太熱了吧!!!!!!


1.  麵粉、砂糖過篩,烤箱預熱180度。 烤盤鋪上鋁箔紙或烘焙紙。

關於過篩,相當推薦ikea的粉篩,超讚,壓一壓就好不會灑的到處都是,而且才129阿!!!!!!!絕不是刻意工商,畢竟沒人給我錢。


有了這個粉篩就更靠近奈潔拉一點惹。


(潔拉蒸蚌)


2.在攪拌盆中加入奶油與細砂糖,打發奶油至柔軟蓬鬆、顏色泛白、體積變大呈乳霜狀。



這個蓬鬆泛白已經講過很多次惹,有看前面幾篇的朋友一定以為我又要貼毛茸茸的動物圖,這次我偏不。

3.加入麵粉跟鹽混合均勻。




分次加入麵粉與鹽混合均勻,建議用刮刀按壓盆底的方式混合。這時的麵糰應該是成團的,但如果有些鬆鬆散散也沒關係。

這個步驟我吃鱉過,第一次嘗試做時是純粹用切拌的方法,結果烤出來的餅皮都會有不均勻分布的白點,吃起來有些地方酥,有些地方難以形容。第二次改採用切拌的方式將麵粉由下翻上,再像抹果醬一樣輕柔的將麵粉抹入麵糰(感謝半夜被我騷擾的朋友提供解答建議),烤出來才出現漂亮的顏色。

我知道甚麼抹果醬的方法很難以體會,可以參考Carol的影片,一邊看一邊做蠻容易上手的。

4.將麵糰倒入烤盤

麵糰倒到烤盤後,用指尖、刮刀或湯匙背面輕輕壓平,讓麵糰跟盤底貼合。



從圖一看就知道我是用指尖壓的(好啦還有指腹),輕輕把麵團推壓的感覺超讚的阿!不過為了讓它看起來不要這麼恐怖,我還是有用湯匙的背面再推一下。

但這裡有個糗處,就是我的鋁箔破了一個小洞,結果檸檬醬從小洞裡流到烤模,變得超難脫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防醬之心不可無阿。

5.180度烤約20分鐘,直到呈現焦黃色。出爐後在旁邊放涼。



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ㄋ,吃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有奶油餅乾的感覺。因為做檸檬醬的速度很快,我怕檸檬醬會有點熟的不均勻,我自己是習慣出爐後先在旁邊放涼,洗一下剛剛用的東西,等到接近室溫的時候再做檸檬醬,但我查了其他食譜,大家的說法蠻不一的,還是遵照自己的習慣吧。

6.混合攪打糖跟蛋液,直到變得濃稠。

7.加入麵粉、檸檬汁、檸檬皮、蜂蜜,混合攪打均勻。



麵粉大概分兩到三次加啦,不然會結塊,到時候也是有點糗。如果已經有點塊狀,那就想著欠你錢沒還/主管/業主的臉/ktv裡一直切你歌的人用力把它打散。




(真的好久沒唱歌了好想唱喔)

8.將檸檬醬倒到餅皮上,再續烤約20分鐘。




倒下去的時候,有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感,這時候已經完全不能回頭了,木已成舟了,會怎樣都已經注定好了。

9.烤到表面呈金黃色、不再晃動就可以囉。



第一次烤的時候,上面的金黃色是分布不均的,只有中間焦,兩邊還是沒上色,這就是糖沒拌勻的結果。第二次就有整面的金黃色,上面有些泡泡很正常的。

10.待涼透後脫模切塊,約可以切成12塊,灑上糖粉即可。




真的要冷卻再切,不然只會刀子很黏還切不動。
完全冷卻後用利刀、沾點水會比較好切。

切塊後可以放在真空盒子裡冰冰箱,每一塊用烘焙紙隔開,這樣約可放兩到三天。(我家第二天已完食)冷凍可以放一個月。

我們家一般吃是不灑糖粉的,畢竟我家體脂肪都很高,能少一點糖就少一點糖囉。


(全家福)

========================================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除了餅皮失敗、檸檬醬顏色不勻外,配方是檸檬醬120公克,結果
我媽說太甜,我爸說太酸,我阿姨說不夠酸,阿到底是要怎樣?你們也統一一下這樣我很難做欸?

但是百善孝為先




我才加入蜂蜜,替換掉一部分的檸檬汁,結果阿姨也沒說不酸,所以當初是在鬧我嗎???????嗯????

又到了試吃時間。

為了保護大家的隱私,我都會幫大家眼睛打上馬賽克(除了上次那個要求全身打馬賽克的外),但是呢,我的母親說:

「你為什麼要幫大家臉上畫衛生棉呢?」

有像嗎!!??不過,有人反應,我還是虛心接受。




這樣就不像衛生棉了吧!?有看過上面有「超多錢」的衛生棉嗎?

這位少女是櫃檯的可愛妹妹文文(不要來跟我要電話謝謝)。

文:「我需要笑嗎?」
我:「不用」
文:「需要擺什麼姿勢嗎?」
我:「欸也不用」
文:「(吃)這個好好吃喔是什麼?下面這個酥的地方是什麼?中間這個軟軟的地方是什麼?這個要做很久嗎?

是非常認真學習的朋友呢,吃完一塊之後(約早上九點半),她就飽到吃不下午餐了。



這位臉上也是超多錢的女子是我的高中同學阿杏,

杏:「欸你這做的好的話可以賣了」
我:「無法阿,看我還是切的有點破破,整個顏值還不夠高」
杏:「有差喔?(嚼)好吃捏」

然後我們就進去游泳了,希望有一天可以變成水中蛟龍。

隔天,就只剩半盤惹,阿姨一早就怒吃兩大塊。

好吧,看來雖然我無法成為奈潔拉,但至少我成為熱炒店裡的奈潔拉。

以上,下面可以按讚,還可以分享,確定不按一下嗎?我會很開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