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讓母親不知所措的巧克力餅乾鮮奶油蛋糕


今天是母親節,本蔡早已準備好滿滿的孝心準備給母親一個驚喜,

但人生的路途總是充滿失敗的驚心動魄,所以我的日子總是過的馬景濤。


這是我最常問上天的一句話(天:干我屁事)

這次母親節打算做牧羊人派、義大利水煮魚跟巧克力餅乾鮮奶油蛋糕。這篇先來說說巧克力餅乾鮮奶油蛋糕(這名字真的好長喔,就簡稱巧餅糕吧!)

巧餅糕的食譜是參考大神Carol,然後根據手邊材料跟心情修改,大神Carol的食譜往往簡單明瞭,所以面臨失敗一定是我的問題,誰叫我是馬景濤呢?

材料(約3-4人份):


五穀豐收餅 12片
(餅乾種類不限,選五穀豐收餅是因為他是熱量比較低的選擇。但不管哪種餅,還是要看一下有沒有破裂,我的五穀豐收餅幾乎每 一 片,都是破的。所以組裝的過程非常慘烈,跟補破網有得比,請下BGM補破網

巧克力磚  110g
(我很不專業的把之前在家樂福買的75%巧克力拿出來用,但偏偏克數不夠,所以我又買了明治黑巧克力)

無糖可可粉  2小匙
(增加香氣用,之前在食品展買了一大包都沒用,趁此機會用一下,如果沒有就不必特地買啦)

動物性鮮奶油  200g
(請記得選WHIPPING CREAM,我久遠以前第一次做蛋糕的時候就自以為健康買了低脂的鮮奶油,結果打了一小時完全打不發)

步驟:

1.動物性鮮奶油放到鋼盆中,鋼盆底部墊冰塊或冷媒。

(動物性鮮奶油打發要溫度低,所以要先冰冰箱,下面我墊的是發燒用的冰枕。)


2. 鮮奶油打發,打發完拿去冰

(一開始打發會開始出現泡泡,然後泡泡會越來越細越來越多,像是下圖,我自己的小機器大概要打七分鐘才會出現這樣的泡泡,但我實在很沒耐心又很怕失敗,所以整個打發過程都是那隻白獅的表情)


打到怎樣的程度才會可以? 當你聽完4首歌就差不多了,主要是鮮奶油出現紋路,用攪拌器拉起會有挺立不倒的小山丘就可以了。


3.捏碎巧克力磚,放到可以隔水加熱的容器裡

(其實應該要切碎比較好,因為體溫會融巧克力,不過反正都是要融的,就圖個爽快捏碎他吧。特別寫要放到可以隔水加熱的容器是因為我曾經放在導熱度很差的容器裡ㄏㄏ,結果就被笑沒常識)

4.準備約50度的熱水,離火

(可是我家只有體溫計,連耳溫槍都沒有,所以我的作法就是先燒水,覺得「喔好熱喔!」就差不多了)<----超不負責的

5.隔水將巧克力磚攪拌攪拌攪拌,融化成液體

(這過程非常療癒,工作或課業壓力大的時候都很適合這個活動。覺得溫度不夠可再加溫回熱。切記不要碰到水,導致油水分離你會哭出來


6.將融化後的巧克力醬倒入打發的鮮奶油中攪拌均勻

(雖然不均勻是大理石紋蠻好看的,但原食譜是希望創造像樹幹一樣的港覺,所以還是乖乖的混合均勻吧)


P.S. 狗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唷

7.每一片餅乾上抹上適量的巧克力鮮奶油,一塊餅乾一層鮮奶油層層堆疊排成柱狀。

(在這個步驟,你手裡一定都是鮮奶油,而殘廢如我又遇到餅乾碎裂的狀況,只能用崩潰來形容,「阿阿阿阿為什麼是歪的啦」「阿阿阿阿快掉了」,每疊一層都是新體驗)


8. 表面抹上巧克力鮮奶油,用叉子畫出木紋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我想我的人生一定有哪裡出錯了,怎麼做的過程就感覺有夠像大便,偏偏家裡又沒有長的盤子,只用八片組成短短的、被政府修剪的樹,看起來宛如就大便。又用四片做一個直立的,站立的更像大便了。為了掩蓋像大便的事實,我把一些五穀豐收餅捏碎了灑在上面,結果像沒消化的大便。人家廚神Carol做出來是樹,我就是大便




冷藏一晚再拿出來就完成囉!

以上。

至於口感呢?

先來看看我的母親

再來看看我的父親




好啦,其實是蠻好吃的,五穀豐收餅還有堅果的香味,比消化餅不易碎裂,在切跟吃的時候不會掉渣,也不會像牛奶餅乾過硬。
由於沒有另外加糖,巧克力鮮奶油的甜度很剛好,而且順口。
我可不是自吹自擂,很少吃甜食的父母親可是一下就完食了。



你們知道的,


雖然長得像大便,但只要有滿滿的孝心,爸媽都會開心的。

2 則留言:

  1. 下次可以去參觀,那個充斥著很像排氣管的房屋順便吃夫便蛋糕嘛?

    by小帥弟 恐流 鼻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啦!
      提早預約就讓你當下一個試吃者喔呵呵呵呵呵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