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沒有買冰淇淋勺的的芒果薄荷雪酪



 如果你想快速的知道怎麼做,請通往ICOOK食譜瘋下廚,可以給我心心換我一天的開心~
如果想看我的挫敗經驗請往下。
如果想立即掌握最新的挫敗訊息請點右邊的訂閱!訂閱也可以換我一天的開心哦~




今年夏天大概是我吃最多芒果的一年,但種芒果的不是我,芒果是買來的。

我完全是植栽殺手,種什麼就死什麼,連紅豆放在衛生紙上等發芽都可以發霉的那種殺手。但是呢,我內心還是有一座充滿愛與希望的小花園(?)。所以我鼓起勇氣去花市買了聽說最勇健的香草植物跟洛神花,從那天開始,我也是薄荷洛神微農惹。

現在他們以穩定的速度成長茁壯中,覺得欣慰(雖然我媽覺得洛神一直擋到她曬衣服很困擾)。

薄荷感覺就是跟冰或巧克力結合,那就來做雪酪好了(毫無根據)(好啦其實還是有考慮到雪酪沒有加鮮奶油所以比較不肥這個因素)。

材料    參考:A Cookie Named Desire

  • 薄荷葉      30片
  • 糖             150公克
  • 水        340公克(分成兩半,各170公克)
  • 芒果(大)1顆
  • 檸檬皮屑    1顆


這裡的芒果(大),真的蠻大,是西施芒喔!


怕西施害羞,打一下馬賽克,看跟10元比是不是很大!!


不過我的小薄命很苦。

那天我興沖沖的拔了20片葉,先包在衛生紙裡想說晚上來作,在廚房放一下就被我媽當垃圾丟掉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怕我的薄荷再拔20片會禿,只好偷偷去拔我媽的薄荷。

結果我眼很殘的把水的分量看錯了,完全做不出糖漿,裡面的薄荷葉全部白費,只好再去偷拔30片。


上圖為友善的薄荷供應商


但薄荷真的蠻好種的,推薦跟我一樣的殺手們從薄荷培養信心。

步驟

1.留一些薄荷葉裝飾用。(這個步驟有點雞肋,可是臨時去拔也很麻煩)






2.將糖與薄荷裝在碗中,混合搗碎。這個部分可以用缽或食物調理機處理,或用手撕碎薄荷葉與糖混合。



喔我是徒手撕的啦,用手撕感覺比較有感情,用手把薄荷碎片跟糖混合,你儂我儂。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誰有發現我下次請他吃),這裡的糖我是用白糖加紅糖。
完全不是什麼秘訣,純粹是因為我蠢,糖漿失敗後,薄荷葉報銷,糖也用完了。

媽:「紅糖就先拿去用阿」
我:「這,確定可以嗎?」
媽:「可以啦可以啦有什麼好不行的

那時,我真的完全忘了我媽是連我食物中毒上吐下瀉還買烤鴨給我吃的奇女子,她那時也說可以啦可以啦有什麼好不行的」。

還好有順利煮成糖漿。


3.將糖、薄荷和「一半」的水倒入鍋中,用小火滾,直到糖消失無蹤,質地濃稠。 離火待涼。

忘惹拍照。我必須說,質地濃稠這件事,用湯匙舀起來還不見得這麼容易判斷,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吃吃看,感覺有點膏狀就是對了。

紅糖好香喔可惡。

4.將另一半的水、檸檬皮屑與芒果打成泥。




芒果的肉肉超多的開心。一樣,檸檬皮屑不要削到白白的地方,不然會變苦。如果檸檬皮很難削,用削皮器是不錯的選擇,但小心不要削到手兒。

5.加入放涼的薄荷液混合(記得把薄荷葉瀝掉)後,放冷藏約30分鐘。



看起來可疑可疑的,不過這時候就已經蠻好喝的,只是可能有點太甜。

6.將混合液倒入模具中,放入冷凍庫直至凝為固體,約3-4小時。


想要檸檬香氣重一點還可以在上面刨一下檸檬皮屑。

變成固體之後就口以挖來吃了。





我呢,把照片PO在我的臉書上,就有朋友說最近都好成功」「挫折點在哪?」「這看起來就很好吃 這一點都不挫折吧」種種質疑的聲浪。

但我要告訴大家,別人的雪酪拍起來長這樣,



我的長這樣。



阿我就忘了去買冰淇淋勺阿!!我也很想要一球一球很可愛阿ㄒ口ㄒ!!用湯匙挖起來看起來真的有夠醜ㄒ口ㄒ!!加了薄荷更詭異ㄒ口ㄒ!!很像禿頭硬要留兩根的尷尬。



但是很快就……,嗯,只是醜了點,但是內在可是很真實的呢。



這次的試吃員是來自台北的徐小弟,正要邁向他的碩士生涯,所以我特別用心的幫他加了眼鏡跟充滿智慧的背景,整個人感覺智商有180。


我:「你覺得如何」
徐:「你做的東西一直都長得醜但很好吃阿,這也是種特色。」

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稱讚,但是他連裝飾的薄荷葉都吃了,直到今天,我都還沒告訴他那只是裝飾用。

徐小弟目前單身,平常最喜歡穿運動服跟拖鞋,意者密。

以上,下面可以按讚,還可以分享,確定不按一下嗎?我會很開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