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以為很簡單不小心就打臉的免烤芒果起司蛋糕





 如果你想快速的知道怎麼做,請通往ICOOK食譜COOKPAD,可以給我心心換我一天的開心~
如果想看我的挫敗經驗請往下。
如果想立即掌握最新的挫敗訊息請點上面的訂閱!訂閱也可以換我一天的開心哦~

--------------------------------------------------------圖多請稍等----------------------------------------------------------

上次做了檸檬方塊後,我阿姨每三天就要我再做一次,還因為我要去杭州出差不在家,只好一次做好兩次的分量讓她度過孤單的午茶時光。(我都不好意思提醒她關注自己的體脂肪)

但一直做重複的東西實在太沒梗了(喜新厭舊),身為一個稱職的烘焙部落客+熱炒店奈潔拉,一定是要繼續成長的。

我超愛吃芒果,非常的愛,是會無視果糖有多高的愛,尤其是愛文,身為愛文派的擁護者,在夏天總是得怒吃他幾顆,所以就挑了比較入門款的免烤起司蛋糕+愛文的組合。



結果,事實證明,再怎麼入門款都還是有吃鱉的可能。

掰惹味,我的花順利的長大了,但是他怎麼只長高都不開花阿??




材料19*11*4cm的方模跟直徑8公分的圓形模,我本來有個底可以分離的模但是底被我媽用失蹤了,剩下那個邊也不知道能幹嘛嗚嗚嗚
  • 消化餅   130公克
  • 芒果(切小丁)150公克
  • 奶油(融化) 40公克
  • 吉利丁片 3片
  • 檸檬汁  50公克
  • 奶油乳酪 340公克
  • 糖  二分之一杯/100公克
  • 牛奶 60公克
作免烤起司蛋糕的好處就在於不用烤箱、材料好取得,少了一些變因失敗機率也大大降低呢。(但我還是失敗惹,請看後面的失敗檢討)


步驟

1.模具上鋪好保鮮膜。



鋪好保鮮膜,最後脫模才不會哭出來。不過如果有慕斯模就不用怕了,誰叫我沒有ㄋ。


2.將餅乾裝在塑膠袋中,敲打或捏成碎狀,顆粒盡量小


一樣是很舒壓的步驟,但是記得用兩層塑膠袋,以前曾發生過太抒壓結果塑膠袋破了全部漏出來的糗事。一般我是用擀麵棍敲跟滾啦,後來我爸+小助手突發奇想用圓柱狀的隨身電源滾,效果還算不錯。

顆粒小一點比較不會散開。

3.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我實在太懶了,直接在塑膠袋裡解決。

4.將消化餅碎屑鋪在模底(建議用底部可分離的模),用杯底或湯匙背壓實後,放入冰箱
冷藏




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就很有fu了。是說我本來以為這種做法只是台灣食譜的權宜之計,這樣就可以不用做派皮了,殊不知去了愛爾蘭才發現,那裏的起司蛋糕幾乎都是用消化餅當底,許多國外食譜也是,真是長知識惹。

多的消化餅屑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掉。

5.將吉利丁片泡入冰水中,約五分鐘。



在這炎熱的季節,不只是吉利丁片,我整個人都很想泡在冰水中。

6.用小火煮沸牛奶,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擰乾,加入後記得攪拌唷)。

吉利丁片真的是非常神祕的東西,每次用都覺得驚嘆不已,這樣小小的東西居然可以凝固整個蛋糕,世界真奇妙。

7.奶油乳酪回溫切成小塊狀,與糖混合,攪打成乳霜狀。



這時候可以偷吃,也可以沾麵包吃(誤

如果覺得奶油乳酪還是很硬,可以放到微波爐一分鐘。

8.加入檸檬汁、牛奶液,打混合均勻後再加入芒果丁。 (加入檸檬汁跟牛奶液後看起來會有點驚人,請不要擔心,建議使用電動打蛋器確實攪勻)



剛加入檸檬汁跟牛奶液的時候,狀態真的蠻驚人的,就是一種「直覺判斷奶油乳酪無法吸收這些液體」的港覺,攪打一陣後,整個其實變得更糟,很像把豆花攪碎豆花浮在糖水上的畫面

這時候,心裡就會出現一陣掙扎「糟了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這樣下去真的有搞頭嗎」「怎麼辦現在放棄又不能喝掉」「好煩喔要怎樣」掙扎的程度不亞於冬天要起床上班。



請大家要相信自己!!!!!!!你看到的豆花只是假象!!!!!!!!!!!!拿出你的電動打蛋器或強力的手臂,怒打狂打暴打打到均勻混合就對了!!!!!!

均勻混合再加芒果喔,不然吃不到完整的芒果丁會有點哀傷。

9.倒入模具中冷藏。




還是可以偷吃一下。

10.冷藏一晚後就可以吃吃啦。 




餅乾底有點碎碎是正常的。 
切的時候可以讓刀子上有一點水,會比較好切。

==============失敗檢討======================

大家都以為我不再挫折,不再恨蒼天你都不明瞭。

事情根本不是這樣,就像拍照總是要修圖,素顏沒修的照片怎麼會給大家看ㄋ

我的健身教練說:這個這麼簡單,不就是把他融化之後再凝結,這有什麼好難的?

偏偏就是有!!!!!!!!!!!!!

為什麼呢?阿因為這個蛋糕有吉利丁片阿!!!!!!!!!!!!!

我不知道大家跟吉利丁片熟不熟,我跟吉利丁就超不熟。遙記我大學第一次作免烤要加吉利丁片的起司蛋糕,我根本不知道吉利丁片要預熱才會融化,我以為放在液體裡就會自己分解了阿!!!!!!!!!!!!!!!!!!!!!!

結果那個不知道該叫做什麼的東西,裡面有一片一片神秘的物質,相當的噁心,感覺很像吃書套(?)




(現在還有學生用哈比書套嗎?)

第二次,這個蛋糕本來是希望做成鳳梨起司蛋糕的,而且我把檸檬汁加熱,把吉利丁片丟到檸檬汁裡。

冷藏了一天,它還是跟阿斗一樣扶不起,切也很難切,基本上是用湯匙挖。




找了資料才發現,水果裡的酵素會影響吉利丁的凝結力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啦(翻桌)!!!!!!!!!!!!!!!

不管怎麼說,總是自己的孩子,只能怪自己笨。



=========================試吃時間=========================




這位是我大學密友的鄰居C子,C子的頭髮很多,真是讓人羨慕。

C子:「我不敢吃起司蛋糕(吃一小口)這感覺不太像起司蛋糕欸」
我:「對阿,因為我有點怕起司蛋糕口味太重,所以加了檸檬汁跟牛奶」
C子:「這樣我就敢吃了(嚼)感覺跟莓果一起放很合」



這位是我的大學密友鳳鳳(雖然她已經改名了),人美善良又勤勞,而且力氣很大(?

鳳:「這個口味介於檸檬塔跟乳酪蛋糕中間,但是我不敢吃檸檬塔,這個我許翻」(基本上就這樣吃完了

我的挫折沒有白費ㄒ口ㄒ


以上,下面可以按讚,還可以分享,確定不按一下嗎?我會很開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