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不要相信外國人食譜的咖啡布朗尼


我真的很愛嘗試外國人的外國料理食譜,感覺比較道地(跟強迫小孩去補習覺得這樣成績會進步的家長一樣)。

但畢竟不同國家的溫度、器具、材料、口味都不一樣,所以我常常吃鱉


這次要挑戰的是The pioneer woman的咖啡布朗尼

說到布朗尼,我也是失敗過一次了,經過了油水分離悽悽慘慘戚戚,油到昏天暗地一帶一路應該來我這找油田,烤的過程中油噗滋噗滋作響我以為我在烤培根。

但最後我還是強迫家父家母跟工讀弟弟(那時還在檢查有沒有糖尿病)吃掉惹ㄏㄏ。我真是個壞心的女子阿。


壞心女子示意圖

可我也是一個不斷挑戰自我的女子!!


看到被罵到吐血但屹立不搖的福祿猴,你難道不會努力向上嗎?



材料:

約10人份(真心甜,一個人別吃太多)

布朗尼

§ 60g 巧克力磚

§ 110g 奶油

§ 1杯糖(約200g)

§ 2 顆全蛋

§ 1.5茶匙香草精

§ 0.6 杯中筋麵粉 (約85g)

糖霜

§ 60g 奶油

§ 250g糖粉

§ 15g可可粉

§ 一小撮鹽

§ 一滴伏特加

§ 30ml咖啡,要先冷卻(可多)

其實這份食譜是已經減糖過的(使用西方食譜的常識),結果還是💚超💚爆💚💚
跟我一樣怕胖的朋友建議可以減掉布朗尼糖的部分,或是乾脆不要糖霜。不然就會
💚超💚爆💚💚

拒絕高血壓

(圖出自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不過這手的長度怎麼怪怪的)


步驟:

(準備程序)

§ 奶油先放室溫軟化,就是壓會凹的程度
(其實在台灣這種熱翻天的氣溫,奶油拿出來很快就會軟化,要擔心的反而是太軟的問題,我個人是只拿出來三分鐘就進行作業;但以前在愛爾蘭的時候,要到十分鐘才軟化)

§ 烤箱預熱160度

(布朗尼麵團)

1.先把材料拿出來擺好

(到時才不會手忙腳亂,看到那個用碗裝的東西沒有,那就是糖,非常驚人的量)



2.將巧克力磚捏碎,放在可以微波的容器中,放入微波爐1分鐘融化,融化後放在旁邊先冷卻一下。

(微波1分鐘不會完全溶化,可以攪拌一下,餘溫會讓它完全融化的,就跟💕愛情一樣💕


3.將軟軟的奶油切塊放入盆中,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攪拌攪拌攪拌,中間過程會越來越膨鬆,顏色越來越淡直到質地變的光滑細緻。顏色為乳白色。

(我覺得食譜常會有個問題,就是我不知道那個形容詞是什麼意思,到底怎樣算光滑細緻阿,是像志玲的肌膚還是像統一布丁的表面??英文會用light and fluffy來形容,就是打到輕柔蓬鬆,但怎樣算是輕柔蓬鬆啦??我覺得輕柔蓬鬆應該像喜樂蒂牧羊犬阿!!)


輕柔蓬鬆示意圖

在面對這種不確定的狀況下,就會一直想問蒼天。


可惜蒼天忙著解決四海八荒的問題沒空理我,在滿心疑問下打了十分鐘變成下圖。


我想這就是所謂光滑細緻輕柔蓬鬆吧(?


4.加入蛋,攪拌均勻。

(記得一顆一顆加,每顆都被均勻吸收了再加第二顆。記得蛋不要太冰,不然會像蛋花狀一樣油水分離)


5. 加入溶化的巧克力、香草精攪拌均勻。加入碎堅果。


6.加入麵粉切拌混合成麵糰。切拌方法可參考Carol

(小心不要過度攪拌,會有出筋的問題,是也還好只是口感會像發糕)


嗯??~~怎麼跟上禮拜一樣長的有點像大便

7.將麵糰放入烤盤,表面抹平。烤約莫20分鐘,可用竹籤戳戳,只要中間只有一點沾黏或完全不沾黏就可以了。


我最平也就只能抹成這樣了,我盡力了。


8.出烤箱後,放涼,完全涼,涼到心坎裡的涼


上禮拜的巧餅糕被說可以加個蝴蝶結什麼的比較可愛,這禮拜的布朗尼我就加一下人人都愛的貓臉。

這樣好像真的有比較💕可愛💕(?

-----------------善解人意分隔線----------------

如果你不是很能吃甜、有糖尿病、有蛀牙等問題的朋友,建議你不要繼續向下作業,布朗尼本身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有糖霜了,若你想跟我一樣誤入歧途再繼續往下。


(糖霜)


1.將軟軟的奶油切塊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攪拌攪拌攪拌到輕柔蓬鬆,加入糖粉(分三四次加)、可可粉、鹽、伏特加攪拌攪拌攪拌。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好乾阿阿阿阿阿阿阿阿也太乾了推不動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時候請加入咖啡,繼續攪拌到質地光滑細緻



我想這就是所謂光滑細緻輕柔蓬鬆吧(Again


2.把糖霜鋪在完全冷卻的布朗尼上,放到冰箱冷藏,直到糖霜硬硬der


3.切記,切小塊吃,確定你可以接受這個甜度再吃下一塊。(我是切約十元硬幣大小)



----------------------------------------

以上,按照慣例,找兩位好心人士來試吃。

首先是的施冰雪小姐。



請問你覺得怎麼樣呢?

冰雪:「好厲害喔你怎麼做的?還蠻好吃的可是💝💝💝喔」

再來是萬年試吃的家母。



家母:「你是想要我多跑幾圈啦!?」

(但我有幫你美肌喔我很孝順吧)


好的,綜合以上,請不要輕易相信外國人的食譜


外國人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